影透

【亚蒙亚】乌鸦喜欢啄人眼球

亚当和阿蒙的儿童节贺文,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

二设有,掉san有,大量迫害出没注意,cp自由心证,亚,蒙,萨,红出场

私设:亚、萨均为相对独立个体,萨作为人性面保留人类时期记忆





  亚当有一双漂亮的眼睛,金灿灿,黄澄澄,像杯中的蜜酒,流淌的黄金,凝固的黄昏。阿蒙今天第八次盯着亚当的眼睛发呆,右手无意识地反复抓握着,本能和理智都对占有这双眼睛充满渴望。亚当很难忽视阿蒙的视线,祂第八次检查自己的非凡能力是否失控,阿蒙和自己的心灵岛屿都非常稳定,盘旋在岛屿上空的鸦群叽叽呱呱鸣叫着:

  “美丽。”

  “想要。”

  这不是多么难办的事,心灵巨龙松了一口气,既然弟弟想要,身为兄长理应填补祂的渴望。祂用手指压住眼眶,稍稍用力,幻想着一把小刀切开祂血肉相连的神经,一颗眼球被完整的剥离开来,色彩鲜艳,保留了最新鲜的模样。阿蒙兴高采烈地接过眼珠把玩,金黄色的虹膜就像父亲赐予的宝石,在阳光照射下折射出绚丽的光彩。它很脆弱,比缺钙的蜗牛壳还要柔软,附着于外层的黑色薄膜构成了密不透风的暗室,内部是透明的半固体胶质。阿蒙用它对准阳光,尝试解析亚当眼中的世界。

  亚当微笑着注视着自己的兄弟,一股宁静的满足感在胸口蔓延开来,好像同时被父亲的光和萨斯利尔的阴影包围,舒适、温暖,当然,最主要的还是喜悦。祂放任自己沉浸在暖洋洋的情绪里。

  萨斯利尔路过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兄友弟恭的景象:阿蒙难得安分守己,亚当在旁边照看,没有着火,没有打雷,也没有突然的炎热和厄运。祂不由得心中喜悦,暂时中断了不太重要的工作,向神子们走来。

  当祂看清了阿蒙手中的玩具是一颗眼珠,而亚当流出来的血已经划过脸颊,穿过脖颈,浸透了衣襟时,祂开始后悔,祂痛骂自己没有发出预警的灵性直觉,祂想转身就走,假装从未来过,让造物主一个人烦心两个神子的教育问题。可是来不及了,亚当已经发现了祂,并向祂走来。

  “萨斯利尔,你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,遇到什么问题了吗?”亚当带着惯常和煦温暖的微笑,露出倾听和关切的神色,就像一个真正的小天使——如果萨斯利尔可以忽视那贯穿了整张脸颊的血痕。在萨斯利尔怪异的目光下,祂终于意识到自己还在流血,“哦,失礼了。”祂飞快地用非凡能力清理掉满脸血污,空想出一颗崭新的眼球,将它按回眼眶。亚当眨眨眼睛,适应了一下,确保它不会从眼眶里掉出来,神经和血肉开始生长,眼球活动情况良好。“现在没事了。”亚当用那双明亮、鲜艳、仿佛可以洞察一切的眼睛诚挚地注视着萨斯利尔,“您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萨斯利尔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,整理思路,艰难地开口:“虽然挖一颗眼珠对你来说不算什么,但是你也不能这么惯着祂吧。”

  亚当瞪大祂功能完好的双眼,表达出惊讶和直接的困惑,仿佛萨斯利尔说了什么让人难以理解的怪话:“我不明白,这和我给出一片羽毛、一根头发、一块鳞片有什么区别?”

  但祂又敏锐地察觉到萨斯利尔的不赞同,然后飞快地思考起来,睫毛像鸟儿翅膀一样上下翻飞,飞得萨斯利尔心惊胆战,生怕下一秒那颗眼球又掉出来。祂心惊胆战地沉默着,等待亚当运算出答案。

  过了许久,亚当恍然大悟:

  “是因为这样不利于阿蒙对人类的学习吗?”

  萨斯利尔的脸和心都痛苦地皱成一团,就好像圣诞节收到奶奶织的老式毛衣,这和祂期望的答案南辕北辙。

  “是因为你的眼睛是宝贵的。”祂想,但是祂说不出口,亚当逻辑清晰,理由充分,理直气壮。损失人类形态的一颗眼球并不会对神话生物造成什么真正的伤害,更何况祂们生来就是神话生物,更难以体会到肉体的脆弱。

  “是啊。”萨斯利尔难以反驳,只能顺着亚当的思路说下去 :“如果是你,你可以把眼球空想出来,但阿蒙下次看上了人类的眼球怎么办?人类可是很脆弱的。”

  亚当乖巧地点头,“明白了,下次我会教导祂的。”萨斯利尔深吸一口气,好像还有话想说,但是又把话压了下去。祂长长地吐出那口气,摸了摸亚当的头,转身离开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后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哪怕萨斯利尔拥有帷幕之后数量众多的窥视之眼,并且精通血肉魔法,能比亚当修复得还要轻松,祂仍暗自祈祷阿蒙不要看上自己的眼睛,祂就是有再多眼睛,也是不愿意分给阿蒙一只的。也许那天是命运天使负责回应祈祷,几天后,祂听说阿蒙被梅迪奇狠狠地教训了一顿,而造物主很花了一番心思才将梅迪奇的眼睛恢复如初。而后,造物主亲自接手了阿蒙和亚当价值观的教育。由此看来,萨斯利尔不需要再为自己帷幕后的窥视之眼担忧了,真是可喜可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梅迪奇的场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小乌鸦,拥有四只眼睛的体验怎么样啊?比单片眼镜看得清楚吗?”

  阿蒙啧了一声,抬手摸了摸单片眼镜,一把火却准确地出现在祂脚下,梅迪奇大笑着向祂落地的方向挥剑,剑尖卡在长袍上,在阿蒙来得及偷窃距离之前把人逮了个正着。

   “小心点小乌鸦,落下去可是要命的。”阿蒙懊恼地揉乱了头发,一个陷阱在祂原本落地的位置浮现出来,祂用解密学者的能力去试,环环嵌套的陷阱跟在第一个陷阱后面。

  梅迪奇没急着要回祂那双眼睛,眉毛下方还是两个不断流血的漆黑孔洞。顶着这张骇人的脸,祂玩一样一般抛接着手里的阿蒙,哼着歌向造物主的神殿走去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75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