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透

【萨莫萨】噩梦


300字小甜饼

  萨列里从床上猛地弹起来,侧过身抱紧了睡在一旁的小天才,莫扎特几乎在萨列里起身的同时被惊醒,萨列里箍得极紧,紧得莫扎特能听到对方快得不正常的心跳。莫扎特把手绕道他背后,轻轻搂住了他。

“做噩梦了吗?”

“我梦见我杀了您。”

“怎么杀?”

“我把毒药下在您的酒里,您完全没有防备,喝了下去。”

莫扎特咯咯笑了:“我为什么要防备您?”他把“您”字拖得很长。

萨列里的手松了一点,把头埋在他的颈窝,闷闷不乐地说道:“您理应防备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嫉妒您。”

“我的音乐?”

“是。”

“可您也爱它们!”

“对。”

“您也嫉妒我。”

“我不否认。”

“但您更爱我!”

“……”
萨列里不说话了。

“没错。”

“所以您在害怕什么?爱比嫉妒更强大。”

36岁的新任宫廷乐师长在年长者脸上印下一个吻,困意重新袭来,二人沉沉睡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